木穆

深夜碎碎念

再过几个小时就是研究生考试了,明明不是我考却一下子焦虑起来,或者说不是一下子,而是上了大三常常有这种感觉。

大一大二傻乐傻乐的,啥都不想,天天觉得自己忙可实际上没把成绩搞好也没培养个爱好特长什么的,想想就这样颓过去了。曾经我妈说我上了大学不努力我还不服气,觉得我努力了可还是那个成绩有什么办法,可是现在想想真的想回过头给自己两巴掌。

大二最难的专业课是最严格的老师教的,也是大二学的最生不如死的,期中考试觉得自己肯定挂了最后看成绩分项期中确实也只考了六十二,但老老实实复习考试做课设最后居然总成绩82,一下子排名进了好几名。

有时候和同学说我要是有高考一半努力绝对能保研了,不像现在,看着好像前进几名前面的再放弃几个就能挤进保研线,但实际上以现在专业课所占学分比重和我的成绩来说那几名简直难于上青天,之前考一门觉得应该能上80结果最后还是70多,排名没退我真是谢天谢地了,可退不退又有什么区别呢?反正保研无望。

有一个同学比我成绩好但她也说了反正肯定保不了,那就60分万岁吧早点睡,我不知该怎么说,放弃真的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曾经没觉得考研有什么,保不上就考呗,高考都过来了,仿佛这事根本不值一提。可真正看到学长学姐都在准备考研,看到自习室里一摞摞不重样的考研书,看到那些我熟悉的总是浪的飞起的人们消失在朋友圈,看到那些早出晚归的身影,我忽然才明白过来,考研,其实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赌博。

而我,不知道还能不能重拾高考的拼劲儿。

我真的是咸鱼当太久了吧,前几天考六级又是裸考上阵了,虽然大一就过了但是想着刷刷分什么的又报了,果然不可能。如果高考一考完就去考四六级我说不定还能考高点,也总算体会到别人说的记不住单词是什么感觉了,以前我是从来不觉得背单词有障碍的。

高中班群里有些同学在说申专利发论文我根本不敢出声,学习科研比不过,其他方面也比不过,总觉得我的大学真是太失败了。

考研应该是我大学最后一次想不管不顾做的一件事了,既然决定了,就从今天起换我走这段喧嚣又孤独的路程吧,我真的不想再体会那种付出配不上梦想的愧疚与懊恼,那种两年多来时常如虫蚁啮食心脏的疼痛与悔恨。

希望今天考试的大家能不辜负最初的野心和期望,希望自己能在考研这条路上坚持得久一些,再久一些。

评论

热度(1)